跟班长“对着干”:女生何苦为难女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梦竹责任编辑:王俊
2017-05-05 10:11

在潘阳的身上我看到了自己当初的影子,初生牛犊不怕虎,我知道,我这个班长如果不在能力上“碾压”她,恐怕很难让潘阳安下心。请看《解放军报》的报道:

那一刻我再也装不出铁石心肠

■武警北京市总队某支队七中队上等兵 王梦竹

李子杰 绘

“我可是科班出身,论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你都不如我,凭什么说我!”上个月,连队组织专业考核,潘阳成绩不理想,我作为班长多说了她两句,没想到被她直接怼了回来。看着潘阳那气鼓鼓的样子,我知道,我与潘阳的“战争”要开始了。

潘阳可是我们连的“小太阳”,大学生新兵,从学校到部队都是大家眼中的“好苗子”。在潘阳的身上我看到了自己当初的影子,初生牛犊不怕虎,我知道,我这个班长如果不在能力上“碾压”她,恐怕很难让潘阳安下心。

“行啊,那我们就来比比看谁的军事素质强、内务标准高!”我狠了狠心,决定“先发制人”。没想到话音未落,潘阳反将了我一军:“比就比,输了别怪我不给你面子!”说完便“傲娇”地转身离开。

中队的应急棍术比武如约而至,大家都摩拳擦掌信心满满地“备战”。这可是我的强项,谁承想,我刚来了一波“拨崩击肋”“抡扫摔击”获得喝彩,她就干净利落地完成“劈击弹踢”“拨盖挑击”赢得一片掌声……走下场,攥了攥因为用力过大磨破流脓的手泡,我不禁苦笑:女生何苦为难女生,看来想打赢这场战争还真不容易!

接下来的日子,潘阳可真是“铆足了劲”跟我“对着干”。从军事训练到内务卫生,从训练场到电脑前,我们俩的“战争”全面升级。内务上,我15秒叠完“四方豆腐被”,她为了赶超急得额头上直冒汗滴;训练立姿据枪,我据枪半小时,她就紧咬牙关硬要多一分钟;就连写新闻稿也是,我这边刚上报一篇,她就抓紧也写一篇紧随其后。但谁让她的对手是“手握大权”的班长呢?在我这里,对潘阳的批评远比表扬来得多,而她偏偏又是好胜的主,不管多辛苦都不抱怨一句,从来都是默默努力、决不放弃。

这天,应急棍术比武成绩张榜公布,潘阳荣获第一名。她迫不及待地拿着奖状跑到我的面前:“为什么你从来都不表扬我?!别人参加集体活动就会在班里被表扬,拿了内务比赛第一就会有小奖励,为什么我从来都没有?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说着说着,本来因为气愤而瞪圆的眼睛有些泛红,掉下了眼泪。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潘阳哭鼻子,那一刻,我再也装不出铁石心肠:“我的‘小太阳’,虽然我从来没有表扬过你,但却是发自内心认可你,你的起点比班长高,能力比班长强,班长针对你只是想让你安下心来,说真的,你一直是班长的骄傲!”

听完我的话,潘阳愣了几秒钟,眼泪却再也止不住。

(李培培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