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照这面“军容镜”,精神面貌为之一新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林责任编辑:王俊
2017-05-10 11:29

今年3月,湖北某预备役高炮师出台《师团党委班子成员言行规范》以来,党员干部精神面貌为之一新,一个多月过去了,收获的成果看得见。请看《中国国防报》的报道:

湖北某预备役师规范言行确保改革平稳推进

“一班人”心中立起“军容镜”

中国国防报讯 特约记者李林报道:深入基层调研12次,组织难题会诊14次,解决各类矛盾和问题11项……今年3月,湖北某预备役高炮师出台《师团党委班子成员言行规范》以来,党员干部精神面貌为之一新,一个多月过去了,收获的成果看得见。

“合编合心合力”专题教育整顿活动开展后,该师党委敏锐地意识到:改革关键期,师团党委班子以身作则,上行下效,领导干部形象事关部队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此,他们依据有关政策规定,结合教育内容和各级党委班子建设实际,制定出台了《师团党委班子成员言行规范》,从学习提高、秉公用权、工作作风、对外交往等8个方面作出32条详细规定,要求每名领导干部严格遵守。

“《规范》不仅是每个师团党委成员自律的行为准绳,也为改革期间官兵监督领导干部党性原则提供清晰的参考依据。”该师党委书记范炳涛介绍,为保证《规范》有效落实,他们一方面充分发挥党委、纪委的检查监督效能,定期对班子成员进行检查考评;一方面通过广泛谈心谈话、开展民主测评、开辟网上监督台、开通热线电话等方法途径,充分调动广大官兵的主动性,为领导干部打分。

《规范》的出台如同在每个党委班子成员的心中竖起了一面“军容镜”,督促他们时时对照、常常自省,在教育整顿活动中边学习对照边在工作生活中落实整改。3月初,数家企业想竞选该师编兵整组的预编对象,师团党委坚持公开透明、竞争择优的原则进行预编,将“人情条子”“登门拜访”拒之门外。

榜样的带头作用不容小觑。该师党委领导的实际行动,广大基层官兵看在眼里、自觉跟上。前不久,30余名面临进退走留的干部纷纷向师团党委递交了承诺书,坚决做到在位1分钟,奉献60秒。20多个下属营连单位与师团党委签订了《安全稳定责任书》,确保改革期间部队高度稳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