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队员却成了loser,战备演练不能光摆pose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十三连中士 李明责任编辑:王俊
2017-05-11 10:25

4月21日  星期五  晴

“这次拉动,我成了loser”

今天战备演练,我这名应急分队的老成员,却成了loser。

下午操课时,连队像往常一样开展警卫专业技能训练,突然营院内响起紧急集合哨,情况通报说刚刚一名“歹徒”袭击大门哨兵后,冲进院内,限我们一个小时内搜捕到“歹徒”。

听到这个任务,我心里暗暗窃喜:这种情况不知训练过多少次了,我分分钟就能将“歹徒”揪出来。随后,我带领第三小组,沿院内主干道展开搜索。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们却没有找到丝毫线索,大家渐渐急躁起来,我心里也直打鼓:这次可能要在全连面前丢人了。果然,时间到,任务失败。连长宣布结果时,我既尴尬又好奇:“歹徒”到底藏哪儿了?

我勒个去,真是没想到,这“歹徒”竟然戴着用树枝编成的帽子,身着沾满杂草和野花的伪装服,躲在路边的灌木丛里。我从他旁边路过好几次,都没有想到搜索一下灌木丛。

连长讲评时说得有道理,我们只顾搜索大路,可是哪有歹徒蹲在显眼的地方等着我们去抓?坦白说,以前我们自己组织演练,不是两名战士伪装成暴恐分子“送上门”,就是扑灭几根木棒点燃的“大火”,真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啊!

不过吃一堑长一智,今天丢脸的同时,我也意识到了问题所在。以后演练,我可要好好记住今天的教训,毕竟战备演练不是T台秀,摆几个pose肯定完成不了任务。

(任发源、刘承昊推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