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庐江县人武部立下“脱贫军令状”,14年接力扶贫

来源:新华社作者:徐梅生责任编辑:王俊
2017-05-11 16:12
雏鹰助学金发放

新华社合肥5月11日电(徐梅生)5月10日上午,安徽省庐江县人武部协调军警民“三家”,分片区组织召开“脱贫推进会”,现场办公当场拍板兑现,再次为49名贫困户捐钱捐物。这个人武部立下“脱贫军令状”,设定“解难周期表”,14年来接力累计为千名贫困户排忧解难。

在庐江中学“脱贫推进会”现场,正在为贫困学生送上慰问金的县人武部政委李军介绍,庐江县经济发展不均衡,因病因学致贫的比例偏高。多年来他们把贫困家庭、困难军烈属、退役军人群体等作为重点帮扶对象,每年制定“百人帮扶计划”,以建档立卡形式,量身制定“套餐式”系列扶贫项目,并签订帮扶责任书。

“今年以来,节假日我们没有休息一天,奔走在庐江2377平方公里广袤村居,深入开展谈心摸底走访调查。”专武干部李运友说,为做到“底数清、问题清、任务清、对策清、责任清”,他们定期挨家挨户确定结对帮扶包保对象,并采取领导干部包镇、干部职工包村、专武干部包片、民兵营长包户,分层落实、定人担责,列出清单、逐户销账。

设立雏鹰助学金活动

庐江县泥河镇天井村小佳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十年前离家未归,县人武部指定泥河镇武装部长徐光万与之结对,给予生活和学习方面关照,协调学校解决住宿问题。如今就读九年级的小佳学习成绩优异、性格乐观。

“自2003年以来,商洽了武警交通某部、县某执法大队、宁波庐江商会等数十家单位,采取个人捐款、企业出资、单位对接等形式开展‘惠民工程’,组织‘春蕾助学’活动,并设立了雏鹰专项助学资金。”县委常委、县武装部长张健欣喜地说,今年以来累计资助了230余名贫困生,购置了18000余元学习用品,雏鹰专项助学资金注入3万多元,下步将有针对性启用助学资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