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围观,"一带一路"朋友圈人气爆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侯磊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7-05-16 09:28

美国霍尼韦尔公司CEO杜瑞哲

“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对外开放和更紧密融入世界的重要举措,我们把在中国的研发、设计、制造成果运用到世界其他地区,以“东方服务世界”战略服务中国融入世界的目标。

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吴拉姆-阿里·霍什鲁 

中国是一个了不起的国家,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植根于相互尊重的磐石之上的,倡议惠及包括伊朗在内的中东地区以及全球。

德国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彼得·蒂罗勒 

“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沿线国家互联互通水平,从而实现广泛的共同繁荣,是“明智之举”。 

伊拉克政治问题专家纳吉布·朱布里

“一带一路”倡议让古老的丝绸之路重新焕发生机,通过建立陆地和海上两条新贸易通道,中国与中亚、中东和欧洲的合作将更加紧密。

马来西亚常驻联合国代表亚科布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非常宏大,倡议中的六大经济走廊与基础设施开发密切相关。相信六大经济走廊全部建设完成后,地区互联互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都将受益。

罗马尼亚世界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尤利娅·莫妮卡·厄勒-欣卡伊 

罗马尼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将可以得到很多机会。罗中经济互补性强,投资合作领域有很大潜力,比如罗交通、工业机械、旅游业、农业等均可以成为吸引中国投资的潜在领域。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中方倡导并主办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体现了中国在世界上独具一格的长远战略眼光,也再次证明中国是开放和多边主义的强有力支柱。 

联合国副秘书长米歇尔·西迪贝

“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创造性”构想,有助于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诸多困局。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 

“一带一路”倡议与丝绸之路精神一脉相承,又让古老的丝绸之路焕发新生,目前正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国际认可,众多国家和国际组织与会就体现了这一点。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苏马·查克拉巴蒂 

随着全球中等收入国家的队伍不断壮大,全球发展工作面临新挑战。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希望进一步扩大与中方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以满足各国发展的新需求。

黎巴嫩文化部长加塔·扈利 

历史上,黎巴嫩就在丝绸之路上扮演着重要角色,如今我们又加入了“一带一路”倡议。黎巴嫩与中国关系稳固,我们继续致力于发展这一关系。我们相信,“一带一路”将为黎中关系打开新局面。

马尔代夫旅游部长穆萨·扎米尔 

“一带一路”倡议为马尔代夫基建、旅游等领域带来切实发展机遇,马尔代夫期待更多中国游客和投资者到来。 

韩国国会议员、前国会副议长朴炳锡

希望“一带一路”将欧亚大陆东部的朝鲜半岛连接起来。这对于东北亚地区繁荣与和平有着积极意义,也有助于未来东北亚经济共同体的建设。

吉尔吉斯斯坦经济部长科若舍夫 

“一带一路”早已不只是一个概念,它正在变成现实。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并不限于交通领域的合作,这是一个促进众多国家共同发展的综合性合作计划,涵盖交通基础设施、工业、贸易和服务业等众多合作项目,将为欧亚大陆中心地带的国家带来稳定和安全的发展环境,帮助各国充分发挥它们的潜能。 

未来学家奈斯比特夫妇 

中国不仅立足于国内发展,同时也致力于与世界各国共同寻求和创造发展机遇。中国的成功故事从国内走向国外,还在继续进行,不断展开。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全球发展,并且让各国民众都受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