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事|夫妻台里他们演绎的那些浪漫的事儿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康璇、赵琦、丁小雨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14 06:34

“你有你的铜枝铁干,像刀,像剑,也像戟;我有我的红硕的花朵,像沉重的叹息,又像英勇的火炬……”舒婷《致豫树》。

——题记

在空军某场站导航连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台站——夫妻台。夫妻台,顾名思义就是夫妻共同驻守的导航台站。夫妻一起工作在台站,生活在台站。台站对他们而言,是战斗的岗位,也是家的港湾。他们既有普通家庭的家长里短,也有蓝色军营的酸甜苦辣。他们肩负着无上的使命责任,怀揣着各级领导的关心厚爱,矢志不渝的把青春年华献给夫妻台这片沃土!今天要给大家讲述的是高峰一家三口以及刘冲一家三口在夫妻台的故事,去看看、去倾听他们的工作、生活,去体验、去感悟他们的孤单以及幸福。

希 望

高峰、张沙沙、高梦泽一家三口。高峰已经是12年的老兵,不过面对镜头还是显得很拘谨。

起初,上士高峰的妻子不在北京,为了不两地分居,爱人张沙沙带着年仅两岁的女儿来到了北京,租住在驻地附近一个仅仅十平米的小房子里,生活条件十分艰苦。2012年12月份,师站党委计划在导航连再组建一个夫妻台站。连队支部经过慎重考虑,找到了高峰,问他是否愿意到夫妻台站工作。“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当时真的很开心,简直无法用言语来表达。”高峰在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时这样说道。2013年4月1日,高峰和他的妻子正式来到了夫妻台北近距,开始了长达数年的坚守。刚到台站的时候,他的妻子就不无激动地对高峰说:“老公,如果能和你在夫妻台工作生活,就是待一辈子我也愿意!”夫妻台作为一个特殊的岗位,解决了部分官兵长期两地分居的问题,使他们可以长相厮守,一家团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