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救跳水轻生男后悄然离去的军嫂这么说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14 05:36

5月7日上午,一则题为《全城寻找好人:商丘一白衣女子勇救跳水轻生男后,悄然离去!》的微信公众号文章在河南商丘人的微信群、朋友圈火了起来,全市动员寻找这名见义勇为的商丘好人。热心网友不断在文末留言提供相关信息,众人拾柴火焰高,在文章发布后不到1小时,白衣女子就被找到了。白衣女子真名叫钱小娟,是商丘义工联的热心义工,同时也是一名军嫂。

中国国防报讯 李渊怀、刘鹏报道:5月7日上午,一则题为《全城寻找好人:商丘一白衣女子勇救跳水轻生男后,悄然离去!》的微信公众号文章在河南商丘人的微信群、朋友圈火了起来,全市动员寻找这名见义勇为的商丘好人。热心网友不断在文末留言提供相关信息,众人拾柴火焰高,在文章发布后不到1小时,白衣女子就被找到了。

原来,白衣女子真名叫钱小娟,是商丘义工联的热心义工,同时也是一名军嫂。丈夫在部队服役,平时她既要上班又要照顾孩子,5月6日下午1时左右,钱小娟在赶去接孩子的路上,途经三商桥时,看到一名男子在运河中若隐若现,开始还以为是在游泳,后来听到岸边有人呼救,方察觉不对。钱小娟二话没说,马上跳入水中救人。上岸后钱小娟累得快站不住了,却依然先招呼群众给这名男子做简单的急救。在看到男子已脱离危险后,钱小娟悄悄离开了。

热心网友电脑制图还原钱小娟救人一刻。

但她救人的经过被路边的群众全程记录了下来,现场群众说,当时已经有人先下去了,但是游了没多远,可能因为水太深又回来了,情况紧急,如果不是钱小娟迅速营救,后果不堪设想。“那个女的真是个大好人,太勇敢了,把人救上来之后就骑车走了,浑身都湿了,还不留名。”附近群众纷纷向当地媒体提供消息,希望找到这位无名英雄。

当笔者联系到钱小娟后,钱小娟感慨地说:“社会上还是好人多,救人现场很多群众都在帮忙,呼救的、开船搭救的、打报警电话的,最后大家一起努力把落水者拉上岸,真的很感动!”当笔者问道: “你家里有老人、孩子,跳水救人前,有没有想过他们?”钱小娟笑笑说:“当时也没时间想那么多,如果不救他,他就会死,我想救人。如果再碰到这样的事,我还会第一时间救人!”

5月7日下午,河南省商丘市义工联针对热心义工、军嫂钱小娟勇救落水男子的义举及时召开了常务理事会议,经研究决定,鉴于钱小娟的感人壮举,授予其“最美义工”称号。

原标题《这个军嫂不简单》,本文刊于《中国国防报》2017年5月11日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