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上海召开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邓孟 亓创 邹维荣责任编辑:王俊
2017-05-24 01:08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主席王力致辞(亓创 摄)

在世界各大卫星导航系统更新报告环节,北斗系统、美国GPS、俄罗斯格洛纳斯和欧洲伽利略四大卫星导航系统主管部门相继做了报告,全面介绍了各自系统建设、应用发展、国际合作、国家政策等方面情况,充分展现出各大系统加快建设、不断升级完善、提升服务能力、促进全球应用的发展格局。

中国始终秉持和践行“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的发展理念,已经全面启动北斗系统第三步建设,即北斗三号系统,计划今年下半年发射6-8颗全球组网卫星,2018年前后完成18颗卫星发射,通过优化卫星发射计划,率先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基本服务;2020年将形成全球服务能力,建成世界一流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北斗三号系统在北斗二号系统基础上,增加了性能更优、与其他系统信号兼容互操作程度更高、用户体验更优的服务信号,实现了更高精度的星载原子钟和星间链路技术,高精度时空信息服务能力将会得到大幅提升,为加快构建国家综合定位导航授时体系提供强劲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