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间谍危害中国安全,日媒称已有6人被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宗禾君责任编辑:王俊
2017-05-26 23:33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上校答记者问。冯开华 摄

在昨天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纽约时报》20日报道,自2010年起,中国捣毁了美国中情局一个在华间谍网络。日本媒体22日报道,6名日本男子在华从事间谍活动被拘留。请问对此有何评价?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上校回应说:根据中国的法律,凡是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行为,都会依法受到惩处。

而在2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中方有关部门依法对6名涉嫌在中国从事违法活动的日本公民进行审查,并根据《中日领事协定》及时通报了日本驻华相关领事机构。

此外,对于有记者提到《纽约时报》报道近年有多名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线人在中国被抓获,华春莹表示,有关报道的具体情况她不了解。

“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中国国家安全机关按照中国有关法律授权,对危害中国国家安全和利益的组织、人员和行为依法开展调查和处置,有效履职尽责。”她说。

近日,外交部与国防部均对“6名在华日本人涉嫌违法被依法审查”进行了回应。而美国媒体也宣称,近些年在中国内部的线人频频失联,或遭中国反间谍机构逮捕。这再次让境外间谍这个词出现在大众视野中。

实际上,每隔一段时间,有关境外间谍的消息就会见诸各大媒体,这也体现出境外间谍机构对华窃密的频繁程度。我们也多次做过相关的报道,但今天,编辑觉得还是有必要说道说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