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在涿州“爱军门店”消费可享受折扣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爨唯唯、陈飞责任编辑:王俊
2017-05-27 23:42

涿州市人武部从2015年12月起,在全市服务行业推出了争创“爱军门店”活动,一年多来,这些“爱军门店”除了对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实行打折优惠以外,还动员4名员工参军入伍,招聘录用9名退役军人和军属,多家门店还积极参与了征兵宣传、欢送新兵、八一晚会、新兵回访和退伍兵欢迎大会。详情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带来的报道:

河北涿州

“爱军门店”引领崇军拥军风尚标

首批确定的15家门店共同遵守对现役和退役军人优惠、督促员工履行兵役登记、优先录聘退伍兵和军属等“支持国防五条承诺”

解放军报讯 爨唯唯、陈飞报道:“军人军属在我们这里不仅能享受到打折优惠,而且还能优先办理业务、优先选择教练员、优先选择练车时间和最优质的教学。”5月上旬,笔者走进河北涿州市某驾校服务大厅,看到工作人员正热情地为前来报名学车的客户办理手续。在他们面前,柜台上摆放的“爱军门店”金色牌匾格外引人注目。驾校负责人告诉笔者,成为涿州市首批“爱军门店”以来,他们先后为60余名退伍军人及军属减免学费,优先安置退伍军人及军属到企业就业,将“军人优先”和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优惠落到了实处。

涿州市人武部政委杨鸿介绍,为了营造爱国拥军的良好氛围,该市人武部从2015年12月起,在全市服务行业推出了争创“爱军门店”活动,进一步引领和强化尊崇军人、关爱军属的社会风尚。首批15家“爱军门店”涵盖商业销售公司、驾校、汽车修理厂和饭店等服务行业窗口单位,统一悬挂由市人武部设计制作的“爱军门店”牌匾,牌匾上还标注了“爱军门店”需共同遵守的“支持国防五条承诺”:对现役和退役军人优惠、督促员工履行兵役登记、优先录聘退伍兵和军属、拒绝聘用逃避兵役人员、积极参与国防活动。

一年多来,这些“爱军门店”除了对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实行打折优惠以外,还动员4名员工参军入伍,招聘录用9名退役军人和军属,多家门店还积极参与了征兵宣传、欢送新兵、八一晚会、新兵回访和退伍兵欢迎大会。他们一起为家乡功臣送喜报,奖励家乡功臣,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影响,受到驻军部队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据了解,该市又遴选和推出了第二批共19家“爱军门店”,并建立了严格的退出机制,让“爱军门店”和“支持国防五条承诺”真正成为善待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的暖心之举,成为引领当地社会支持国防、尊崇军人的风尚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