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什么感觉,6名军人现身说法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宗禾君责任编辑:王俊
2017-05-27 23:23

5月19日,内蒙古陈巴尔虎旗那吉林场发生森林火灾,540名官兵经过三天三夜的激战,终于控制了火情。与阔别3日的战友相见时,他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很多第一次经历这样场面的官兵,激动得热泪盈眶。

隔着电脑屏幕,仿佛已经感受到他们“打了胜仗”之后的酣畅、骄傲、喜悦……

第一次执行重大任务,对于每个战士来说,都是深刻而难忘的。

有行前的兴奋,有执行任务时的紧张,还有完成任务时的骄傲……

而他们,也完成了从新兵到老兵的蜕变

体会到一名军人的使命和责任

触摸到祖国和人民这些“大词”的温度

第一次,知道了守护国家是什么感觉

01

我的“4·20庐山抗震救灾”亲历记

梁兴和

2013年4月20日9时2分,四川芦山发生了7.0级地震。

我们单位作为先头部队,急赴灾区进行救援,而我作为其中一员,有幸参加了此次救援行动。在赶往灾区的路上,我的心里是自豪的,“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终于可以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心里也是恐惧的,第一次执行这样的救援任务,不知道会遇到怎样的困难和危险。车辆疾驰在路上,开车班长稳定沉着,我在心里暗暗竖起了大拇指,心绪也稍稍平静了下来。

进入震中五公里的地方,由于山体滑坡和余震,道路被堵,我们只能选择徒步挺进。余震在不间断地发生,浑浊的河水奔涌流淌,山上的石块不时滚落下来,山间总是回荡着“轰轰”的响声,那种感觉让人窒息。就在此时,有群众被山体滑坡埋在了下面,一声令下,大家立即行动起来,我的脑子里只剩下“救人,救人!”大型器械进不来,我们只能利用镐锹作业,这期间还不断地有大石头从山上滚落下来,几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挖出了被埋群众。

接下来的日子,我和我的战友们只想尽一切可能多救人,哪里需要就赶往哪里。接过灾区人民手里滚烫的鸡蛋,听他们一遍遍说着“谢谢解放军”,我一次次地被触动。我只想说,希望我们的祖国母亲永远平安,我们的人民再也不要遭遇这样的灾难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