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今天就从一位投江自尽的老人说开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冷热猫责任编辑:王俊
2017-05-27 23:14

五月初五,是谓端午。今年的这个节日,又近了。

端午节的民俗起源说法众多,其中以纪念屈原影响最为广泛。屈原是伟大的爱国诗人,其心忧家国、情牵百姓。也是因为此,端午节与“爱国”这个关键词密不可分。

最近,关于“爱国”主题的新闻报道貌似不少。

在看到一些负面新闻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另一些正能量满满的新闻——当国歌突然响起,00后的爱国方式让人感动;当国歌播出失误,一群姑娘小伙儿的举动让人骄傲;为感谢传播和平与友谊的中国海军,外国父亲特意给女儿起名“中国”……外国人到底有多羡慕中国,你可能都无法想象!

再谈“爱国”,我们就从为何要始终缅怀一位投江自尽的老人说起。

公元前278年,秦将白起攻入郢都。

同年五月初五,在楚地汨罗江边,一位年逾六旬的沧桑老人,遥望着自己的国都成为一片焦土,悲愤难当。

他以诗接结,与生前事拜别,然后,怀抱楚石,投入汨罗江万顷波涛,激起的涟漪一荡千年。

两千多年之后,这位老人被确定为世界四大文化名人之一,他就是我们所熟知的屈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