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遇到和平方舟,我的左眼可能就保不住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江山 刘洋责任编辑:王俊
2017-08-21 11:29

小艇飞驰,在亚丁湾海面留下一串浪花。

登上小艇,张春燕先说:“今天一早,看见祖国的军舰正在给我们护航,感觉又踏实又安全。”

继而,他又感慨:“看见旁边带红十字的和平方舟在伴航,心想,这下我的眼睛有救了。”

在和平方舟眼科诊室,吴晋晖仔细检查病情,经过麻醉、消毒、清创,不一会儿,便成功将张春燕左眼铁锈取出。

“现在感觉怎么样?”吴晋晖一边指着取出的小块铁锈,一边笑着问张春燕,“眼睛的深层角膜已经感染,如不及时处理,会出现严重的角膜溃疡,甚至失明。”

“好多了。”张春燕激动起来,“过去好几天痛得睡不着觉,现在一块石头落了地!”

术后,张春燕听大家介绍了护航的军舰,并高兴地参观了和平方舟。这是祖国海军现代化的海上医院,上面不仅有先进的医疗设备,还有医术精湛的医生。张春燕大开眼界。

“感谢和平方舟,厉害了我的国!”张春燕说。

“祝您早日康复!在远离祖国的海域帮助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孙涛院长握着张春燕的手,送他登艇回“腾达”号。

小艇渐行渐远,张春燕还在朝和平方舟上的官兵使劲挥手。

(解放军报亚丁湾8月18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