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or解放军女团?这里是嗨翻全场的羽毛球赛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远 康哲 张晓君责任编辑:王俊
2017-08-31 01:21
李雪芮(右一)与队友高子尧。康哲 摄

林丹or解放军女团?这里是嗨翻全场的羽毛球赛场

中国军网记者周远 康哲 张晓君

8月30日晚,备受关注的羽毛球团体第一阶段比赛男团、女团组团来啦!之所以备受关注,不仅因为有超强实力的解放军羽毛球女团,还有刚刚拿下世锦赛银牌的“超级丹”。只是这次,林丹披的是北京队战袍。

记者在赛前发现,有两辆带有“北京”标志的直播车早早等候在了比赛场馆外,赛场内各路摄影记者更是提前“占领”有利位置,“长枪短炮”直指林丹将要比赛的四号场地。

说起林丹,人们印象深刻的除了被网友亲切拿来开玩笑的“家里金牌比银牌还多”的战绩、与李宗伟“相爱相杀”的友谊,还有他那胜利后的“标配”——自信的笑容和标准的军礼。

搜索林丹这些年所获的荣誉,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单打项目冠军,羽毛球运动历史上第一位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全英赛冠军以及多座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冠军于一身的全满贯球员……

有媒体曾称就林丹的成就而言,也许近50年也无法超越。的确,林丹所取得的成绩无疑让他牢牢坐稳了中国羽坛“一哥”的宝座。

30日晚,林丹被安排在了第三局出场,一出场,看台上便想起了尖叫声,“迷妹”“迷弟”们更是使出各路招数为偶像加油助威。在与东道主天津队选手盛晓东对阵中,35岁的“老将”林丹在第一回合比赛中还没有完全融入赛场氛围,对手先胜一局。随后,林丹迅速调整好状态,最终以2:1拿下比赛,同时北京队也以3:0战胜了天津队。

 
我军女子羽毛球队员李云准备发球。康哲 摄

说完林丹,我们再来说说我军羽毛球女团。这个上届全运会冠军、同时也是本届比赛最有能力冲金的团队,在耗时四个多小时的鏖战之后,最终以2:3惜败福建队。

我军单打选手李云,双打组合肖嘉、郑雨顺利拿下前两局,第三局张艺曼以微弱比分惜败对手。随后的第四局,备受期待的伦敦奥运冠军李雪芮和队友高子尧上场。“李雪芮加油!高子尧加油!解放军加油!”现场呐喊声、鼓声不断。

但由于李雪芮带伤上场,影响了发挥,没能帮助我军代表队拿下比赛。

此次解放军女团对阵福建队的比赛,用时长、时间晚,现场观众虽然有些疲惫,但热情不减,依旧为每一个好球激动、兴奋……

的确,无论是林丹,还是我军羽毛球女团,无关输与赢,观众能看到他们在赛场上的顽强拼搏的身影,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中国军网天津8月31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