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战之师:向世界一流军队进发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尹航责任编辑:王俊
2017-09-12 10:39

路标

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

2017年7月21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隆重开幕。

徜徉于展厅中,观众们看到了人民军队90年的光辉历程,更感受到了三军将士聚焦能打胜仗、坚决捍卫和平的决心意志。

展览结尾处,巨幅屏幕上的“向着世界一流军队进发”10个大字,异常醒目且引人深思:进发!进发!往哪儿走?该如何走?

习主席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鲜明立起路标——要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

统帅令出,三军雷动。全军各级坚持用战斗力标准统领部队建设,着力破解制约实战化训练水平提高的突出矛盾问题,推动部队战斗力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使命任务牵引作用更加凸显。海军每年组织上千艘架次舰机开展战备巡逻,严密跟踪监视、警告驱离外军舰机;空军严密组织东海警巡、南海战巡,有效提升了应对威胁的能力。

——以打仗标准选人育人更加鲜明。2013年4月起,中央军委集中对全军和武警部队军级以上领导班子进行考核,释放出以打仗标准选贤任能的强烈信号。几年来,满广志、戴明盟、高克、蒋佳冀等一批矢志沙场、能谋善战的打仗型干部脱颖而出。

——训风演风考风更加清朗。2014年全军军事训练监察制度建立,先后开展了10余个波次的监察活动,指出19个方面800余个问题。2016年底以来,已有45个师旅以上单位受到通报,57个单位、99名干部被追责问责,有力推动了实战化训练落实见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