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初体验!带你看看新手军训教官“进化史”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赵松岩 徐先传责任编辑:王俊
2017-09-20 09:13

听说他们帅气、幽默,有时“冷酷无情”,还听说他们严厉、较真,偶尔“撒娇卖萌”……

说起第一次当军训教官,他们也有许多讲不完的故事和“事故”——

最尴尬的开场

“我第一次带军训,第一天就在人群中把学生给丢了,把我急得。”

说这话的时候,这个叫盛恒的腼腆老兵尴尬一笑。2015年国防生毕业,盛恒被分到了武警北京总队某部,由于平时表现突出,他被选为一所高校的军训教官,经过一个月的培训,他正式开始了新手教官之路。那次军训,他本以为刷了足够副本就能从容应对眼前这群“boss”,可没想到人生总有这么多始料未及。

开场白已想好,自信心已加满,动作要领背得不能再熟,优等兵盛恒心里有个做“金牌教官”的目标。然而……丰满理想总敌不过骨感现实,学生们送他的见面礼却是“玩消失”这个棘手难题,这可让他有点乱了阵脚。

“昨天让班长通知大家在主席台前集合,这会儿怎么没人呢!”盛恒瞪大眼睛在人群中左看右看,帽檐下的脸密密麻麻爬满汗珠,直到其他班都快集结完毕了他还是没找到自己的学生。旁边方队学生时不时朝这片空旷地瞟来一眼,水泥地上站着的盛教官有点窘。

这一回合,兵哥哥败,小“boss”们胜。

一刻钟后,学生们急匆匆赶到集合地,“报告教官,班长记错时间了!”

这下好,不用什么开场白,直接进入正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