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海军小哥哥带你探秘“海上驾驶室”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颖姝、刘洋洋、严祥炜、张绍龙、李超责任编辑:王俊
2017-09-29 09:57

中国军网长岛船9月23日电(刘洋洋、严祥炜、张绍龙、李超 记者张颖姝)昨日,“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海上部分正式开始,我海军“长岛号”救生船和俄海军“伊戈尔·别洛乌索夫”号救生船在海上对“失事”的俄方潜艇成功对接并实施“救援”。

众所周知,无论是在航行还是在演习中,舰艇驾驶室的重要性都不言而喻。提到船舰的驾驶室,大家脑海中浮现的画面可能依旧停留在美国大片里的场景:留着大胡子的老船长,面对着汹涌的波涛,用力地操纵着半身高的船舵。如果你是这样想的,那么接下来的内容将会颠覆你的“刻板印象”。

其实,舰艇的驾驶室更像一个工作室,里面有各种不同的分工,船员们各司其职,保证舰艇的顺利航行。那么,舰艇驾驶室里究竟有哪些岗位呢?今天,就让长岛船的海军小哥哥们带你一探究竟吧!

值更官:全权负责人

长岛船驾驶室值更官刘洋洋在组织值更训练。中国军网记者 张颖姝 摄

值更官,顾名思义就是在全船值更部位的负责人。他的主要职责是组织各值更部位交接,维持驾驶室秩序,及时准确填写航泊日志,巡视检查全船各部位有无异常,正确发布各种铃音信号,同时兼顾辅助船副长操纵船舶。如此繁多的工作要求值更官必须非常认真细致,只有一丝不苟,高度负责,才能保证船舶的航行安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