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一名快枪手?咱有大招教你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龚利威责任编辑:康哲
2017-02-13 21:37

在好莱坞大片《敢死队2》里,史泰龙用一支老式的左轮枪,左手猛压击锤,右手把枪放在腰际,根本没有瞄准,一瞬间就将周围一圈五六个敌人打倒,这堪称史泰龙的“绝杀招”。虽然影视中的这种技术有些夸张,但是现实枪战中,打得快的确比打得准更重要。那么,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快枪手?别急,这就教你“神技能”,睁大眼睛看好哦!

一旦你能完成肌肉记忆的训练方法,你离一个快枪手就不远了。

一名快枪手必须要打得快。

曾几何时,“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的神枪手是战场上血性男儿追求的目标,这也是许多好莱坞大片留下的“神枪手印象”。不过现实枪战中,导致大量伤亡的往往是快速而凶狠的快枪手,比如武警特警等特战人员,他们上膛快,出枪快,只需零点几秒就可以快速命中敌人。笔者从事十多年狙击手教学训练,勉强算得上一个“神枪手”。但是真正让笔者心驰神往的却是成为一个更具实战效果的“快枪手”。

枪战中快比准更重要

在好莱坞大片《敢死队2》里,史泰龙用一支老式的左轮枪,左手猛压击锤,右手把枪放在腰际,根本没有瞄准,一瞬间就将周围一圈五六个敌人打倒,这堪称史泰龙的“绝杀招”。虽然影视中的这种技术有些夸张,但是现实枪战中,打得快的确比打得准更重要。

但是这种快不是无原则的快,而是要达到在“复杂的环境中,保护自己,消灭敌人”的目的,这里首先要破除的是过分追求精准的“陋习”,做到绝对得快,绝对得动,相对得准。

为什么说快比准更重要呢?战场上战机瞬息万变,经过有效的训练,一个士兵在听到枪声后,能够在3秒内迅速卧倒,拉枪机还击;而一个在建筑屋内向你闪身射击的敌人,每次只用不到2秒,就能利用上半身一小部分暴露的一瞬间,准确射出2发子弹。

在近距离作战中,如果不能在敌人暴露的1~3秒内迅速射击多发子弹,你几乎没有可能命中目标。正是因为精确的瞄准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因此在近距离遭遇作战中,打得快比打得准更重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