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一名快枪手?咱有大招教你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龚利威责任编辑:康哲
2017-02-13 21:37

在武警特警训练中,快速射击是一项必备的考核课目。

打中比命中更重要

传统的三点一线的瞄准方法,最大的问题是瞄准耗费时间太长,比如使用95式自动步枪射击,使用三点一线瞄准射击,连续转换目标射击,每发子弹最少需要1秒,用快速准星护圈的单点瞄准需要0.8秒,而肌肉记忆只需要0.5秒,况且在实战中,你几乎是不能把瞄准基线迅速放到主眼前面的。

当精确瞄准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时,效率反而变低了。一名经过训练的士兵,在15米内使用手枪,用6发子弹命中3个头部大小的目标(每个2发),最少需要6秒,而命中胸部大小的固定目标,只需要3秒。往往胜败关键就在于这3秒。实战中,只要有效击中敌人,迅速让敌人丧失战斗力或“停止下来”就可以了,瞬间毙命往往是在解救人质时才需要的特殊要求。

经过近距离速射训练的战士,在近距离射击(步枪7~25米,手枪2~15米)时,可以利用肌肉记忆定型,快速命中人体胸部大小的目标。这时运用的是肌肉记忆瞄准的技术。

肌肉记忆瞄准技术说白了,就是“抬手就射”,这种抬手就射的技术,只能做到命中身体面积最大的躯干部位,而不能保证命中要害,但多发命中非致命的躯干部位,就可以让敌人停止下来,达到让敌人丧失战斗力的效果。因此,实战中的快枪手,在看中速度的基础上,更看重打中,而不是打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