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一名快枪手?咱有大招教你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龚利威责任编辑:康哲
2017-02-13 21:37

快枪手实战训练课目

系统化训练是成为实战型快枪手的必经之路,所谓系统化的快枪手训练,一般是指从基础到应用,从单一课目到复杂混合课目的全面训练,那么具体应该包括什么呢?

(一)激光模拟基础训练:快速抬枪训练:使用安装激光指示器的模拟枪,将枪快速抬起放下,瞄准距离7~10米外的10厘米的圈,20秒内抬枪20次;快速目标转换训练:多个目标,快速肌肉记忆转换瞄准;快速掏枪瞄准训练(手枪)……所有的实弹训练,都可以用激光模拟器进行反复强化,训练的重点就是瞄准。

(二)快速反应射击:单一目标快速射击要做到3秒内射击5发;多目标转换快速射击要求射击3个目标,3秒内射击6发;突然遭遇的快速射击要能做到2.5秒内拉枪机上膛;抬枪快速射击要做到1.5秒内快速抬枪3发;掏枪快速射击要能做到手枪1.5秒内掏枪、上膛射击2发;快速射击要做到步枪3.5秒内快速卧倒、拉枪机、射击2发。

(三)运动中射击:包括纵向运动射击(运动5米,用时5秒,射击5发)、横向运动射击(左右各运动5米,共用时10秒,射击8发)、横向平移射击(左右各平移2米,共用时4秒,射击4发)、S形运动射击(运动5米,用时5秒,射击6发)、滚进射击、肘支撑运动射击。这里最难的是从右到左的横向运动射击,需要改变射击姿势,要么采用左撇子的方式持枪,要么采用单手持枪或者后退射击,因为从右往左的运动的时候,传统的右手作为持枪手,左手作为支撑手会非常别扭,国际上一般采用后退射击,或者只用右手单手持手枪的方式,我们一般采用左手为主手的双手持枪方式。总之都要适应新的射击姿势。

(四)多种姿势射击:包括左右切角射击、立姿、半蹲姿、高跪姿、中跪姿、低跪姿、蹲姿、仰姿、侧卧姿。左右切角射击主要利用墙壁掩护射击,射击时人的重心全部位于安全区,只在射击瞬间,将身体上半身倾斜暴露出墙面,射击完成后将上半身迅速恢复到安全区域。这里比较特殊的是左侧切角射击。为了减少暴露面积,需要采用左撇子的射击方式,或者枪面放平的特殊射击姿势,这些奇怪的动作并不是花哨的表演,是非常实用的战场技能,需要反复训练,熟练掌握的硬功夫。

(五)小组射击:2人小组射击(包括叠型、平行、持盾牌掩护、掩护换弹夹);4人小组射击(密集防卫队形、交替掩护射击、通道搜索射击);10人班组射击。

(六)复杂环境射击:夜间射击(包括使用微光夜视仪、使用近红外瞄准、使用强光手电和不用任何照明的射击);建筑物内射击(主要是各类房屋的突入射击);排除故障射击(快速排除弹匣不到位、枪机不到位、哑弹、膛内卡壳、膛外卡壳等故障)。

快枪手的射击课目是千变万化的,而且是不断发展的,只要实战需要,就要不断推出新的射击课目,如左右肩换肩射击,这种动作可以让你在战斗中暴露的面积更小,小组配合更加协调。比如低光条件下的战术射击,暗夜条件下,准星和缺口都已经模糊,也要能够快速命中目标,还有对车辆、房间等狭小空间的突入射击等等。不断适应复杂特殊的战场环境,不断提升战术配合、射击速度和命中率,是快枪手训练的难点。

笔者粗略统计了一下,共计手枪40多个课目,步枪60多个课目,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按照每天8小时完成4个课目训练,全部完成也需要25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