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人墙照”震撼人心,一组图告诉你军人身体都能做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康哲
2017-02-16 22:58

有人问,军人的身体构造是不是和我们得不太一样?军人的身体还能干什么?你还记得2008年抗震救灾中,战士用身体为孩子们搭建的“人桥”吗?

2008年6月13日,部队官兵在四川省地震灾区彭州市新兴镇抢修被地震损毁的寿荣索桥。由于铺设桥面的木板已经用完,尚未铺上木板的铁索因为涂满黄油又相当湿滑而难以通行。解放军战士在风雨飘摇的索桥上用身板做桥板,为被河水挡住去路的孩子们搭起了 “人桥”!在战士们铺就的“人肉桥”上,放学回家的孩子们顺利地通过了寿荣索桥。一位前来接孩子的家长流着泪说:"你比孩子的父母还要亲啊!"

保护人民安全之时,他们的身体能筑起坚实的城墙。见证祖国荣耀之时,他们的身体能屹然不动忠心守卫。为受灾群众解难之时,他们的身体能搭起希望的桥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