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边境扫雷为何不用机器人?答案让人泪奔……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康哲
2017-02-18 00:14

他们手拉手验收雷场,让我们泪奔

为了向世人证实移交的雷场已无地雷,扫雷指挥部官兵,通常会用中国军人独有的验证方式:手拉着手,徒步走过雷场的每一个角落,用自己的双脚证明这块曾经令人望而生畏的死亡地带已不存在残存的地雷。不管何种地貌,不管用何种工具排雷,雷场清理后移交至当地百姓时,扫雷官兵都要走一遍。

有的网友会提出质疑:

难道我们除了“手拉手验收雷场”就没有更好的验收方式了吗?

其实,这不仅体现了扫雷兵们对自己工作绝对的自信,这更是一种中国军人式的血性担当。

这些清理完毕的土地要给当地百姓生活使用,所以我们的扫雷兵们从不敢疏忽大意,因为他们明白,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造成不可弥补的后果。

所以,我们不是因为没有先进的排雷装备,而是人工排雷更能确保万无一失。毕竟,百姓将会在这片土地播种,来年的春天,这里将会是另一番景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