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沙场点兵,陆上作战群震撼登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钱晓虎 周猛 等责任编辑:张硕
2017-07-31 09:24

突击:“神兵天降”攻守如风

悬停、开舱、离机……

塞北驻训,空中突击旅一架架火力强大、突击迅猛、打击精确的“树梢杀手”活跃在练兵场,展示了一幅幅攻防自如、来去如风的立体战斗画卷。今日阅兵,那些在战火硝烟中穿梭往来的各型战机又带着突击队员,在“一树之高”向人们展示空中突击“蛙跳战术”的独特魅力。

立体机动、攻守兼备,战场前沿与纵深的界限在他们眼中变得模糊。距离检阅台数百米外的机降场地,突击队员石江健在旋翼卷起的风沙中快速平稳着地,完成了他军旅生涯中光荣的一跳。

这一跳,是中国陆军空中突击旅公开亮相的第一跳;这一跳,也是空中突击队员走出机舱接受习主席和祖国人民检阅的光荣一跳!

和石江健一样,数百名突击步兵刚刚在草原大漠接受了炮火硝烟的洗礼,完成了空中侦察、战场运输、野战机降等实战化科目演练。这一刻,不知疲倦、连续作战的他们带着那股早已渗入骨髓的血性胆气、攻坚锐气、英雄豪气,冲锋、冲锋、再冲锋。

看!突击队员“神兵天降”的矫健英姿。

离开战机,队员们几乎在眨眼之间形成战术队形,掩护直升机安全着陆。石江健以娴熟敏捷的动作快速据枪,那双警觉的眼睛灵活地扫描着四周,在快速搜索中屈身前进。

指挥机降任务的突击一连连长冯时,在前不久的演训任务中是一名突击队长。角色不同,但他沉着冷静的指挥素养依然表现得淋漓尽致。到达预定地域后,冯时精准把控时机,利落地下达指挥口令。尽管没有枪林弹雨,但机降场全局却从未离开他的视野……

听!“树梢杀手”攻如霹雳,动若惊雷。

一树之高,天地无限;一山之远,幻化无穷。来得快、降得准、打得猛……空中突击部队展示了陆军新型作战力量的巨大潜力。这些飞行员昨天还在练兵场上冲锋,今天他们征尘未洗,又一次默契地飞出战斗队形,气势磅礴地通过了检阅台上空。

“队形是战斗经验的总结,而保持战斗队形则只有一个法宝——苦练精飞。”特级飞行员汤军说,未来局部战争,无论是在陆地还是在海上,以空中突击力量为主体,实施“蛙跳”进攻作战,将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此次塞北驻训,我们充分发挥空中机动力、突击力优势,让步兵插上了‘钢铁翅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