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沙场点兵,陆上作战群震撼登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钱晓虎 周猛 等责任编辑:张硕
2017-07-31 09:24

新生:昔日“钢刀”今朝“飞刀”

登机、返航,连长冯时和飞行员汤军不约而同地竖起了大拇指。

这是他们在完成任务后的一个习惯动作,也是空地两种力量默契融合的一个独特标志。

作为军队改革调整后新组建的新型陆战力量,中国陆军首支空中突击旅,前身可追溯到1955年9月在牡丹江成立的“空军第一救护大队”和1937年11月在河北高阳组建的人民自卫军。

担任飞行任务的部队前身被誉为直升机部队的“种子团”,曾参加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氢弹、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科学试验任务以及汶川抗震救灾、“和平使命”联演等重大任务,被誉为“铁军猎鹰”。

担任机降任务的突击队员来自素有“钢刀团”之称的英雄团队。在天津战役中,该部仅用3分钟就杀开了被敌称之为“天津之标准工事”的民权门,为主力入城歼敌打开了通路,被誉为“永不卷刃的钢刀”。

阅兵,检阅的更是精神。为了那神圣一刻,有一种荣誉始终在激励。

“为钢刀插上猎鹰的翅膀”,让年轻兵种融入了传统陆军的血脉,这是该旅官兵对两个单位合编后的形象比喻。在合成训练中,官兵们深切体会到,只有不断继承两个单位的优良传统,弘扬好“赤胆忠心、迅猛刚毅、担当奉献”的“钢刀”精神和“忠诚无畏、团结严谨、迅猛坚韧”的“猎鹰精神”,才能让传统的炉火愈燃愈旺,真正实现从身合到心合、从形联到神联的转变。

沙场,和平时期即战场。为了那精彩一瞬,有一个梦想始终在牵引。

为了让这支新生陆战力量尽快形成实战能力,早日实现由“精飞”向“善打”、由“支援保障”向“主战主用”的转型,飞行员们强化现代战争制胜机理学习,按照新的编制要求探索新训法,结合这次演习任务探索新战法,在“边打边建”中迈出扎实的“第一步”……

面对能力素质转型,四连连长刘民带领官兵潜心学习陆航知识特别是直升机战技术、空图海图、空地融合等新内容。在此次参演前的野外驻训中,直升机四营营长胡伟强为了与突击步兵配合更加默契,带领飞行人员认真研究,光机降、索降手套就不知道磨破了多少双,换来了空中突击梯队首次亮相的完美与震撼!

沙场点兵、雷霆出击,既是这支新生的空中突击力量首次亮相,更是他们向党和人民发出的战斗宣誓。飞翔吧,年轻的“陆战神鹰”!中国陆军的历史由此翻开了崭新一页。

(解放军报朱日和7月30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