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新华社作者:梅世雄 梅常伟 琚振华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8-03-13 20:59

增强军人荣誉感和职业吸引力

“军人是最可爱的人,让军人受到尊崇是最基本的。”习主席深情的话语,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激发了全军官兵的报国热情。

中部战区某通信团二营教导员王方代表表示,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军人、崇尚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有利于提升广大官兵的荣誉感、获得感、自豪感,有利于凝聚军心、稳定部队、鼓舞士气,必将激发起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而不懈奋斗的源源动力。

“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对于更好为退役军人服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好事办好办实。”全国政协委员、原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岑旭说,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心正由破解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向解决政策性问题转进,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扎实推进政策制度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军事政策制度体系,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坚定不移把改革进行到底。

从东海之滨到西部边陲,从林海雪原到南国海岛,全军将士纷纷表示,党中央、习主席对人民军队怀有如此深厚的感情,对官兵们如此关爱,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为祖国站好岗、放好哨、守好边?还有什么理由不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

习主席在重要讲话中强调,全军要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全国政协委员、武警部队某部科长西西玛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政协委员,深感构建完善的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是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的重要保障。“军无法不立,法无严不威,定了规矩就要执行。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时刻注重维护法规制度权威性,让铁规生威、铁纪发力。”他说。

依法治国,国则昌盛;依法治军,军则生威。广大官兵一致表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把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贯穿部队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