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空军第十批女飞行学员即将毕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邵文杰 王志佳 刘洋 房磊磊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6-19 04:45

难忘记忆

神秘礼物

飞行训练是一个辛苦的事情,环境封闭,生活紧张单调。姐妹们虽然都是年轻爱美的小姑娘,却都不会化妆打扮。

记得在初教机训练结束前,一位女教员来到班里,神神秘秘拿出一个小包,说:“这是送给你们的礼物。”打开一看,原来是一面小镜子。

教员说:“你们都是年轻漂亮的姑娘,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也是你们对生活的热爱。”当时非常感动,直到现在,我们都把这份礼物珍藏着。

@刘 娜

隐形翅膀

5年来,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的教员。从得知那名飞行教员就是我的领路人时,一种前所未有的亲切感油然而生。长期的飞行训练,教员就是我翱翔蓝天的隐形翅膀。

我是“慢热型”。刚接触飞行时有些不自信,幸好有教员在,安慰我、鼓励我,带我前行。感谢教员,给我力量。

@马虹羽

难忘跳伞

犹记第一次跳伞时,从天上往下看,真的是一瞬间手软脚软,浑身没了力气。我艰难地向舱门挪动步子跳下去的那一瞬间,我大脑一片空白,感觉世界都静止了。回到地面时,我整个人都感觉踏实了。以后再跳伞,就不害怕了。

@曹亚蓉

品味挫折

“飞行是一条需要自信才能走完的路。”这是我5年军校生活的感悟。一次飞行任务后,我某项动作一段时间内始终达不到标准,这是开始飞行后第一次感受到一种挫败感。当时整个人很受打击,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甚至内心有些动摇。

“别人行,我也行。”擦干眼泪后,我选择继续努力。我让教员带着我在这个课目上反复练习。随着进步越来越大、技术越来越好,我又重拾了自信。如今想想,挫折有时也不一定是坏事,它能帮助我们找到最好的自己。

@代 玉

(张子轩、黄俊峰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