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馆变"兵馆",盘点"停偿"后官兵获得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孙兴维 李蕾 陆宁 等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6-22 02:38

南京军区善后办所属中央饭店积极为军服务

军人入住 实惠暖心

■解放军报记者 赖瑜鸿

“同志,您好!您的入住手续已办好,请收好证件。从电梯上二楼右转可到您的房间……”

6月13日,记者来到南京军区善后办所属中央饭店看到,在大堂总台前,主管夏路面带微笑,双手将房卡和身份证件递给前来住宿的联勤保障部队某部门诊部副主任医师何宏伟和他的亲属。

“凭军人身份证件就可登记入住,既实惠又暖心。”何宏伟说,停止有偿服务后,部队招待所停止面向社会接待保障,主要精力转向服务官兵。在住宿条件紧张的情况下,优惠入住部队招待所,让家属也感受到荣誉感和自豪感。

南京军区善后办企事业管理局领导介绍说,自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启动以来,南京军区善后办及时召开招待所工作会议,指导所属各招待所、饭店严格按照招接待行业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政策框架思路运行管理,同时要求招待所积极转变经营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为兵服务宗旨,推出了一系列为部队优质服务的举措。

“军人为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崇和关爱。”中央饭店党委书记张曙光告诉记者,他们针对部队官兵出行时间紧、突发情况多等特点,预留一定数量房间,开辟军队人员接待优先预订等绿色通道;现役军人和离退休老干部,凭本人有效军人身份证件,可享受就餐、住宿、会议接待打折优惠活动;通过培训员工队伍、规范服务礼仪以及建立完善客史档案,努力让官兵在公务标准经费或者日常个人消费中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服务。

前不久,陆军某部战士小王的父亲突发疾病,从老家转诊至南京总医院住院治疗。小王从部队请假到南京看望照顾父亲,由于医院周边住宿条件紧张,一时找不到住处。从医护人员那里得知附近的中央饭店为军人提供住宿服务,小王来到中央饭店前台咨询。当时饭店对外的客房已全部被预订,前台工作人员了解到他的情况后,从为军人预留的房间里为他提供了一间享受优惠的住房,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