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寄语知识分子

来源:共产党员网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8-11 12:53

各级领导干部要做知识分子的挚友、诤友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充分信任知识分子,努力为广大知识分子工作学习生活创造更好条件。

要深化科技、教育、文化体制改革,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加快形成有利于知识分子干事创业的体制机制,放手让广大知识分子把才华和能量充分释放出来。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同知识分子打交道,做知识分子的挚友、诤友。

要充分信任知识分子,重要工作和重大决策要征求知识分子意见和建议。对来自知识分子的意见和批评,只要出发点是好的,就要热忱欢迎,对的就积极采纳。即使个别意见有偏差甚至是错误的,也要多一些包涵、多一些宽容。

要为广大知识分子工作学习创造更好条件,加快形成有利于知识分子干事创业的体制机制,遵循知识分子工作特点和规律,让知识分子把更多精力集中于本职工作,把自己的才华和能量充分释放出来。

——2017年3月4日,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时的讲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