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这样指导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来源:求是网作者:唐淑楠责任编辑:乔梦
2018-08-21 17:05

4

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

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是宣传思想工作必须遵循的重要方针。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前所未有,必须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2013年8月19日,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5

抓好三方面创新

宣传思想工作创新,重点要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努力以思想认识新飞跃打开工作新局面,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工作难题的新举措新办法,把创新的重心放在基层一线。

——2013年8月19日,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6

推动融合发展

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强化互联网思维,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展,坚持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建成几家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形成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

——2014年8月18日,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

7

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努力提高国际话语权。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精心构建对外话语体系,发挥好新兴媒体作用,增强对外话语的创造力、感召力、公信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

——2013年12月30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8

新闻工作者的“四向四做”

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二是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三是要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四是要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一句话,就是要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2016年11月07日,习近平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的讲话摘编

9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宣传思想部门承担着十分重要的职责,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宣传思想部门工作要强起来,首先是领导干部要强起来,班子要强起来。各级宣传部门领导同志要加强学习、加强实践,真正成为让人信服的行家里手。

——2013年8月19日,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