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说,要把这个宝贵经验向全国推广

来源:学习小组作者:张炜 朱磊 董丝雨 宋静思责任编辑:孙智英
2018-10-07 16:57

“总书记要我们把宝贵经验向全国推广”

“2016年7月19日上午,我们在闽宁镇光伏产业园门口迎接总书记到来。总书记和我握完手后还问了一句:你就是闽宁镇的党委书记吧?”现已调任望远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的钱冬回忆当时的情景,历历在目。

“总书记来之前我心里很紧张,但看到总书记后,紧张感一下就消失了。他始终面带微笑,非常平易近人。”钱冬说,“闽宁镇是他命名的,20年来,他一直关心这里的建设和发展”。

20多年来,闽宁镇已从8000多人的贫困移民村,发展成为6万多人的“江南小镇”;全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996年的不足500元,增加到2017年的11976元,增长了20多倍。“闽宁村”奠基时所在的福宁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更是超过17000元。

“听完我的汇报,总书记很欣慰,他在福宁村新旧对比图片前停留了许久。”钱冬说,1996年,福宁村没有公路也没有树木,现在,它已成为一个现代化小镇,街道、学校、绿化等都一应俱全。

“总书记说,福宁村代表福建和宁夏的协作探索,代表两个省区结对帮扶取得的成果。”钱冬说,总书记的话语饱含着殷切的期望。

“2016年来闽宁镇考察后,总书记要我们把宝贵经验向全国推广。”钱冬说,“我们一定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加快脱贫奔小康的步伐,争取为全国的脱贫攻坚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不辜负总书记的期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