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为你“话”年画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2-07 19:25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

深圳莲花山公园,有一棵高山榕树,根深叶茂,郁郁葱葱。

这棵树是习近平在2012年12月亲手栽下的。

党的十八大刚刚闭幕不久,习近平第一次地方调研就来到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在这里向世界发出了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时代强音。

6年后,习近平再次来到深圳,向世界宣示: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铿锵的话语、庄严的宣示。

六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内深化改革,对外扩大开放,以遒劲的笔触绘就了一幅改革开放的时代长卷——

40次中央深改领导小组会议、6次中央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400多个重要改革文件,推出1932个改革方案……

全国GDP从54万亿元增长到90万亿元;城镇化率年均提高1.2%;城镇新增就业年均1300万人以上……

国企国资、户籍制度、财税金融、农村土地、公立医院……一个个难啃的“硬骨头”被逐一攻破……

一幅风生水起、蹄疾步稳的改革画卷跃然纸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