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疫情语录“大赏”,果然没人比他更懂得表扬自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娴 常菲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0-06-05 09:45

症状之二:自吹自擂

4月26日,《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题为《特朗普针对疫情的言论26万个单词充满了自夸》的报道,回顾了3月9日至4月中旬特朗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场合发表的针对疫情的所有言论,超过26万个单词。据统计,在发布会中出现最多的言论是自我夸耀,大约有600次,但这些言论往往带有吹嘘的成分,而表现出同理心、呼吁国家团结的次数为160次,仅仅只有他自我夸奖次数的四分之一。

4月27日,《华盛顿邮报》发表了一篇题为《长达13个小时的特朗普发言:多是攻击和吹嘘,鲜有同情》的报道,文章根据一家数据分析公司的统计报告指出,在4月6日至4月27日特朗普主持的22场新闻发布会中,发言时间超过13个小时,其中攻击别人的时间多达2个小时,称赞自己和他领导的联邦政府的时间达45分钟,对新冠肺炎病亡者表示哀悼的时间仅有4.5分钟。传染病学专家安东尼·福奇在22场发布会上的发言时间累计仅有2个多小时。

本应用于向公众传达公共卫生信息的每日新闻发布会已经成为白宫政治集会,身为美国总统的特朗普几乎没有提供准确的医疗信息,也没有对新冠病毒受害者表达同情,而是专注于攻击他的敌人,并称赞自己和盟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