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疫情语录“大赏”,果然没人比他更懂得表扬自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娴 常菲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0-06-05 09:45

症状之三:自命不凡

3月18日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向特朗普提问:“为什么那些无症状的职业运动员能够优先得到检测,而其他人却要排队、无法得到检测呢?有关系的人就能排在前面吗?”特朗普当众回应:“也许这就是人生吧,有时候是会发生这样的事。”

新冠病毒不分国界,不分种族,也不分社会阶层,但这并不意味着社会阶层就不存在。疫情在美国迅速蔓延后,因检测试剂盒严重不足,与普通美国民众苦苦等待检测机会迥异,一些名人自曝他们在没有任何症状时也能接受检测,这种“富人优先”的做法在美国社会引发巨大争议。美国媒体报道说,民众的这种不满凸显出了美国医疗体制的不公平——富人没病也能做检测,穷人有病却只能等死,而特朗普面对媒体这一逼问时,甚至都不愿意掩饰他对于此种不公的漠不关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