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疫情语录“大赏”,果然没人比他更懂得表扬自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娴 常菲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0-06-05 09:45

症状之四:自私自利

4月23日,特朗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语出惊人”,提出可以尝试将“注射消毒剂”作为杀死新冠病毒的一种方法。此言一出,美国上下舆论哗然,专家表示特朗普在发布会上的言论是在传递错误信息,担心公众在听到他的建议后有可能会采取错误行动受到伤害。特朗普的“不靠谱”建议绝非仅此一例。其实,早在3月19日的发布会上特朗普就曾说,美国将使用氯喹和羟氯喹类药物用于新冠患者的治疗,3月21日他又发表推文称,羟氯喹和阿奇霉素的组合能够发挥“颠覆性作用”,并“希望能够立即投入使用”。

在特朗普发表这一系列言论后,美国多次发生含氯喹产品的中毒事件。一对夫妇服用鱼缸清洁剂(含氯喹)后,其中一人死亡。5月12日,美国毒物控制中心协会(AAPCC)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两个月中,有关家庭清洁剂和消毒剂意外中毒的热线电话数量激增,报告的意外中毒案件相比2019年3月翻了一番,而今年4月的数字比2019年4月同比增加了一倍多。

《纽约时报》发表文章称,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因新冠肺炎死亡,总统在做什么?在传播不良信息,在提供错误的建议。他想重塑历史、重塑科学,对他所谓的英雄主义喋喋不休,对任何质疑他的人进行野蛮攻击,用大放厥词来代替领导力。另据美国媒体分析,特朗普突然如此热心地当上了“药品推销员”,其实是盘根错节的商业与政治利益使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