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疫情语录“大赏”,果然没人比他更懂得表扬自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娴 常菲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0-06-05 09:45

症状之五:自欺欺人

一向对专家不信任的特朗普3月5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电话采访时,公然表示不相信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率。当美国面临几代人以来最严重的公共卫生灾难,迫切需要一位愿意领导美国科学机构全力以赴应对的领导人之时,身处白宫的却是这样一位总统:他的政府在制定政策时贬低科学家的结论,他个人对专家的学识抱有怀疑,常常把自己的政治直觉置于事实之上。

“疫情在美国并没有得到完全控制,过早恢复经济会导致疫情出现新的高峰”,面对流行病学专家福奇等人的警告,白宫却在极力打造支持强行复工的“政治正确”。 “科学美国”在此时前所未有地被削弱了,“政治美国”则变得突出、强势。

美国赖斯大学的总统历史学家道格拉斯·布林克利表示,特朗普的做法侵蚀了美国最令人羡慕的资产之一,即政府用数十年积累起来的丰富的科学专业知识,这种行为极端疯狂和鲁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