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疫情语录“大赏”,果然没人比他更懂得表扬自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娴 常菲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0-06-05 09:45

症状之六:自以为计

5月11日,特朗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在新冠病毒检测方面世界领先,并反复强调美国比其他国家做得好。提问环节,CBS华裔女记者问特朗普:“你为什么强调‘美国领先’如此重要?美国当前每天仍有许多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面对这一提问,特朗普答非所问,并将矛头指向中国,他说:“也许你应该去问中国这个问题,别问我。”

之前特朗普就曾在推特上猛批NBC和CNN“说中国好话”,是“中国傀儡”和“人民公敌”。从指责媒体“袒护”中国到莫名其妙“甩问”中国,特朗普表现出对“中国”二字越来越敏感。任何对中国的积极评价仿佛都带有“原罪”,他都要旗帜鲜明地反对。

美国疫情全面暴发以来,为了转嫁责任、转移视线,特朗普决定把中国作为“替罪羊”,在美国的抗疫叙事中强行加入了“甩锅中国”这一主题。此后,“中国隐瞒疫情”“病毒源自武汉病毒研究所”“中国在竭尽全力阻止我连任”等荒谬言论轮番登场。特朗普不仅要把美国疫情和全球疫情的锅甩给中国,还要把自己可能面临的连任不利局面都归咎于中国。对于如此严重的“内患”,特朗普要以所谓来自中国的“外祸”来顶替,完全是赤裸裸的欺骗和讹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