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特别策划|风云入画卷 军旗耀征程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8-02 04:43

武警南昌支队开展“保卫英雄城、争当 英雄兵”活动

红色历史滋养英雄情怀

解放军报讯 何宗卯、张可煜报道:“’98抗洪期间,老兵翟冲因劳累过度昏倒在大堤上,他苏醒后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要回连队扛沙包’!”7月26日,刚完成堤坝加固任务的武警南昌支队官兵来到大堤临时休息点,一场主题为“闻‘汛’而动、向险而行”的红色故事会随即展开。

连日来,该支队340余名官兵昼夜奋战抢险救灾一线,担负加固堤坝、封堵管涌、转移群众等重任。针对艰苦环境下官兵易出现烦躁情绪、倦怠思想的实际,该支队结合主题教育跟进做好思想发动,在抗洪一线开展“保卫英雄城、争当英雄兵”活动,激发官兵战洪魔、立新功的豪情斗志。

该支队邀请文艺轻骑兵深入各任务点,唱红色歌曲、演红色剧目;开展“学军史、话传承”讨论,通过视频连线,请革命前辈和退伍老兵讲述光辉历史、送上成才寄语;挖掘驻地丰厚的红色历史资源,编印《英雄城里话英雄》红色故事集。

7月20日凌晨,赣西大堤南昌新建区大塘坪乡段出现塌坡,该支队预提指挥士官集训队排长盛瑞强忍着膝关节疼痛,和战友们火速赶到现场。挖沟排水、清除淤泥、巩固堤坝……他们连续奋战5个多小时,成功排除险情。面对战友们的点赞,盛瑞平静地说:“扛好每袋沙包,固好每段堤坝,我只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和抗洪前辈付出的巨大牺牲相比,这根本不算什么。”

闻令而动,英雄本色。拂晓,盛瑞和战友们又斗志昂扬地向下一处险情突发地奔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