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好军嫂、好战士、好党员,连续7年被评为“优秀护士长”

来源:武警特色医学中心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毅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9-14 08:40:44

8月下旬,武警第一机动总队举办第三届“十佳军嫂”颁奖典礼,该机动总队某部卫生队队长张剑的妻子、特色医学中心训练运动医学科护理负责人张玲荣获“十佳军嫂”称号,并登台领奖。

作为一名军嫂,张玲在丈夫时常外出执行任务的情况下,精心打理小家,照顾老人、养育孩子;作为一名党员、军队文职人员,张玲与丈夫相互勉励,携手共进,先后2次荣立三等功,连续7年被评为“优秀护士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丈夫张剑腊月二十六就返回了部队。张玲安顿好老小,便向中心递交请战书,随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赴武汉支援。张玲任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感染十三科第一护理小组组长,带领5名组员第一批进入红区展开救治工作,仅半小时就收治了66名患者,创下了全院的开科收治记录。任务中,她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鼓励组员和患者,遇到感染风险大的操作总是争着上、抢着上,她说:“作为一名军嫂,作为一名战士和党员,不能有丝毫的胆怯。”张玲与战友们在武汉连续奋战55个日夜,回来见到丈夫的第一句话是:“我和你一样,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战士!”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表彰“十佳军嫂”,为的是立起军嫂好样子,弘扬军嫂正能量。在颁奖仪式上,张玲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继续当一名好军嫂、好战士、好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