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儿子喜报送到家!老两口乐得合不拢嘴

来源:南部战区编辑部 作者:周佳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1-04 09:08:32

10月28日下午,湖南永州东安县白牙市镇陈天华的家里迎来了一批前来贺喜的客人,这个城镇小区顿时热闹起来。

原来,该镇在61786部队服役的陈天华同志,由于2019年度工作成绩显著部队为他记二等功。当天,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爱民、县人武部政委田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肖海洋等前往龙泊湾小区为优秀军人陈天华家庭送来立功喜报。

看着军地领导一行,捧着陈天华的立功喜报和“光荣之家”牌陈天华的父亲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县领导亲自上门给我们家送来喜报,孩子给家里争了光,我们一定叮嘱他在部队好好干,不辜负组织的厚爱和期望!”

送喜报人员一行热情地与陈天华一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陈天华在部队的情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和军队培养了优秀人才,为家乡赢得了荣誉,希望陈天华在部队继续安心服役再立新功,为国防事业多做贡献。

据悉,东安县把为立功受奖官兵送喜报活动作为拥军优属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并形成一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与县人武部及当地政府部门主动协调,凝聚合力以此增强官兵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适龄青年投身火热军营献身国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切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受尊崇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