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暖!这个师与6所名校共建合作,为军娃搭建便捷入学通道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唐海忠、潘梦婷、王俊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1-18 15:46:09

“稳固后方无忧虑,激情澎湃去战斗!"红枫似火的初冬时节,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的官兵们迎来了一场期盼已久的暖心仪式。

11月11日空军建军节当天,该师联合驻地教育局,与6所驻地名校组织共建合作签字仪式。参加本次签约的6所名校分布在驻地的多个行政区内,涵盖幼儿园、小学、中学等,共同为官兵子女开辟“全龄化、全域化、全阶段”的“蓝天入学通道”。

今年以来,该师领导带领机关工作组深入所属团、站进行调研,根据基层官兵呼声,拉条挂账制定《关爱官兵行动计划》, “解决官兵子女入学难的问题”便是其中一项重点内容。他们根据该师驻地多片分散的特点,与多座城市共计14所名校相继达成“双拥共建、互惠共赢”战略合作共识。师人力资源科定期走访子女班学员相对集中院校,了解官兵子女现实表现,鼓励其学习成才。

今年以来,该师先后为150余名官兵子女提供了优质教育资源,有效解决了官兵后顾乏忧。前不久,该师某团武控师胡立纯参加空军“金飞镖”比武竞赛归建落地,旋即便收到了女儿通过“蓝天入学通道”进入驻地一流名校的好消息。“感谢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保障我们心无旁鹜去飞行。”在那次比武中,胡立纯所在团一举斩获“金飞镖”,获得团体、机组双第一的好成绩。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该师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冯军介绍,接下来他们计划邀请表现突出官兵的子女进军营开展军营体验活动,颁发“红旗师荣誉小士兵”纪念证书。一系列务实举措,共同凝聚起全师官兵“打头阵、争第一、扛红旗”的精神能量,齐心协力向着建设世界一流部队阔步前进。

后方稳固心无旁骛

练兵备战激情涌动

为暖心举措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