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写给母亲的“纸短情长”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卢沩宗 朱 胜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3-02 09:08:44

写给母亲的“纸短情长”

■卢沩宗 朱 胜

本期话题

正在热映的电影《你好,李焕英》,讲述了一对母女的感人故事,暖心镜头屡屡戳中观众泪点。近日,武警士官学校学员们纷纷打开“时光盒”,向妈妈说出了深藏心中已久的话。

妈妈,四年了,我一直忘不了您送我当兵时的场景。那天,细雨如丝,我们隔着车窗相望,那是记忆中您哭得最伤心的一次。您反反复复地叮嘱我照顾好身体,在部队好好干……听着听着,我的眼泪也流了下来。这四年,我不敢有丝毫懈怠,只为成为您心中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皮雨忱

妈妈,记得上学时,因为成绩不好,我一再让您失望。2000多块钱的复习资料,您毫不犹豫地买给我。而您自己,一套100多块钱的衣服都犹豫再三。越长大我越感到母爱的伟大,越长大我越后悔当年自己的任性。往后的日子,我会在部队安心服役,让您为我骄傲。

@赖道源

妈妈,我想您做的可乐鸡翅了。尽管怀念它的味道,但每次在部队饭桌上看到这道菜时我却不敢吃,怕想家、怕想您。今年过年学员队吃集体年夜饭的时候,我多想陪在您身边再尝尝那家常的味道!但我知道,穿上了军装,就有了一份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郦愉康

前不久,我在训练中膝盖受伤,选择了瞒着您。想起初三那年,我踢球扭到脚踝,疼得龇牙咧嘴,您流着泪把我背去医院。现在的我已经长大,请您不要再为我担心。训练的伤疤是我的勋章,我会照顾好自己,肩负起保家卫国的重任。

@徐浩然

妈,离开您的这几年,我知道您非常想念我。儿行千里母担忧,您有时把我的衣服穿在身上,我不在家您也亲手给我做生日蛋糕……时常想起入伍前那个夜晚,您手把手教我做蛋糕。不舍的泪水伴着香甜的蛋糕,让我一辈子难以忘记。妈妈,岁月染白了您的头发,可您永远是我心中最美的“李焕英”。等我回家,我们再一起做蛋糕吃。

@周 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