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6.1,祝所有“军娃”儿童节快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邹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6-03 16:48:41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军娃的6.1儿童节,父母往往都是缺席的,军娃和所有的孩子一样,天真烂漫。可是他们是军娃,他们的父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保家卫国。所以小军娃们都已经习惯了没有父母的陪伴,习惯了隔着屏幕看着对面亲切的爸爸妈妈,在思念中慢慢的长大。

这是来自96716部队,军爸与军娃的故事。

“我的爸爸不但保护我,保护你,还保护你的爸爸”

“爸爸,今天老师在课堂上问我们,遇到危险的时候怎么办,我同桌说‘他有爸爸的保护,他不怕‘,我说,‘我的爸爸不但保护我,也保护你,还保护你的爸爸。”营长欧阳根华同志在百忙之中抽空给自己的孩子打了一个电话,小朋友在电话里,自豪的告诉自己的爸爸,今天在课堂上的情况。这个七尺男儿看着自己的孩子,脸上虽严肃,但也盖不住他看到孩子的温柔。

“爸爸,你安心站岗,我会慢慢长大,等你回家”

在6.1儿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军人们不能陪伴自己的孩子度过这个特殊的日子,王海峰班长在视频里,询问孩子在幼儿园里乖不乖,有没有好好吃饭,下次再见到孩子的时候,个子长高了没有。孩子告诉爸爸:“爸爸,我会慢慢长大,你安心站岗,等你回家。”

在这个一如既往没有父母陪伴的六一儿童节,让我们祝福所有的军娃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