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当婚纱撞上“橄榄绿”,这场高原上的集体婚礼甜度爆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卢东方、任宝荣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8-20 10:49:49

近日,在西藏甲玛乡,来自五湖四海的百对佳人齐聚一堂,举办了一场盛大的集体婚礼。

甲玛乡位于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南部,藏语意为“百里挑一的富地”。1380年前,文成公主远赴吐蕃嫁给松赞干布,唐蕃自此结为姻亲之好;70年前,十八军进藏,军民更是结下鱼水深情。

拉萨警备区十对佳人参加墨竹工卡县集体婚礼

来自拉萨警备区的十对佳人参加了此次集体婚礼。活动现场,拉萨警备区政工干事袁福祥挽着妻子幸福地说,“戍守边关的军人和军属多半是聚少离多,这次集体婚礼给了我们一次难忘的回忆。”

军地百人婚礼,佳人穿过幸福之门,走上红地毯

婚礼现场

婚礼仪式结束,现场摄影团队跟随佳人们走进油菜花海,记录美好瞬间;走进藏家体验藏区文化,摁下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笑容、充满高原特色的写真。热情的甲玛乡居民为大家端来藏地美食,到处欢声笑语,分外热闹。

婚礼仪式结束,一对佳人拿出手机自拍留念

(摄影:朱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