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嫂尹倪:助力战“疫” 她干了这件“小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尹广进 王遥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3-25 08:56:18

“100箱矿泉水,30箱功能饮料,东西不多,代表我们的一份心意,你们辛苦了……”这是近日发生在永州市冷水滩区一处核酸检测采样点的温馨一幕。

尹倪和工作人员对接捐赠事宜。

这位捐赠物资的女子名叫尹倪,是一名军嫂,她的丈夫周进来服役于武警湖南总队永州支队。

“我只是干了一件小事。”3月19日,永州市冷水滩区在外省返永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面对疫情,该区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对主城区开展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尽快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尹倪留意到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全天候地为市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深深地感受到一线人员的辛苦与不易。“作为军嫂,虽然不能在一线战斗,但我想在后方提供保障和支援,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因此,她主动联系当地社区,将捐赠的物资送到采样点。

周进来和尹倪一家四口全家福

生活中,尹倪一直是丈夫周进来的“贤内助”。“只有为他多分担一点,他才能安心服役,在岗位上建功立业。”这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婚后,尹倪与丈夫十余年一直处于两地分居状态。为了不给丈夫添麻烦,家中的大小事情她总是独自承担。操持家务、教育孩子、照顾老人,她用柔弱的双肩挑起家庭的重担,从没喊过苦、叫过累。“谁让咱嫁了军人呢?军嫂也姓军,他的战位在部队,我的战位在小家,一个前线,一个后方,谁都不能泄劲!”

尹倪荣获2020年“拥护强军优秀军嫂”称号。

周进来、尹倪夫妻领奖现场(左起第二对)。

 “部队比我更需要你,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家中的事你就不用操心了,一切有我。”在妻子的默默支持下,周进来在部队不懈努力,表现出色,荣立1次三等功,被总队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干部”。军功章的背后,凝聚着周进来的不懈努力,更镌刻着尹倪这位军嫂的坚韧与付出。2020年,尹倪被武警湖南总队评为“拥护强军优秀军嫂”。面对荣誉,尹倪说:“生活虽艰辛,但我不后悔成为军嫂;责任虽然重,但我仍会坚持不懈。我骄傲,我是军人的妻,我要做他最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