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荣耀时刻,与家人一起分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冀春峰 张亚军 何小根 朱荣云 责任编辑:黄敏
2022-05-13 00:09:59

军衔,代表着军人的荣誉,象征着军人的使命,是每一名军人心中最神圣的标识。近日,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举行晋升(授予)警衔仪式,晋升警衔的军官、警士身着礼服、常服,与家属欢聚礼堂,共享荣耀时刻。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官兵精神振作,士气高昂。该支队领导宣读晋升(授予)警衔命令完毕后,伴随着《人民军队忠于党》的激扬旋律,官兵依次走上主席台受领命令状。

授衔仪式现场。何小根摄

晋衔的官兵中,既有立足本职、业务素质过硬的机关干部;也有脚踏实地、扎根基层的一线带兵人;更有刚毕业不久的新干部学员。他们将以此次晋升(授予)警衔仪式为契机,练强本领、练硬作风,当好部队建设发展的主力军、排头兵。

少尉排长刘彰说:“换上崭新军衔,接过鲜红命令状,我感到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了,我将立足排长岗位,提升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培养。”

为进一步增强军人及军属的获得感、归属感和荣誉感,该支队还邀请军属来军营参加晋衔仪式,这不仅是贯彻落实条令条例的具体举措,也是对长期以来支持部队建设的军属们的一种激励与鼓舞。

“今天为他戴上警衔的一瞬间,我也感受到了军嫂的荣光,希望他以后更加努力工作,他守着祖国,我守着他!”军属杨京兰深情地说道。

家属为晋升一级警士长的白林佩戴新警衔。何小根摄

该支队领导介绍,邀请家属出席,共同见证这光荣时刻,不仅是贯彻落实新条令条例的具体举措,也是对长期支持部队建设的军属们的一种鞭策与鼓励,更是对军属们稳定后方的肯定。军人的军功章有军属的一半,一起见证荣光时刻,可以增进军属的荣誉感,进一步促进军属对部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仪式现场庄严肃穆。何小根摄

干部队伍是部队建设发展的主力军、排头兵。近年来,该支队在晋衔、调整的干部问题上始终坚持珍惜位子、跟上步子、挑起担子的要求,鼓励新晋衔、调整干部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恪守职责、奋发进取。同时,他们还注重用仪式教育发挥凝神聚气、引导思想的作用,强化支队官兵的身份认同,激发广大官兵的使命感、荣誉感、自豪感,凝聚献身强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仪式在高亢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圆满结束。干部及家属合影留念,用光影记录下这一美好时刻。

合影留念。何小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