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丨珍贵老照片记录周总理最后一次接见外宾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红恩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1-08 14:51

外国人眼中的周总理

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在《领袖们》一书中说:"我1972年访问中国期间,周恩来无以伦比的品格是我得到的最深刻印象之一。他待人很谦虚,但沉着坚定。他优雅的举止,直率而从容的姿态,都显示出巨大的魅力和泰然自若的风度。"

1972年2月23日,北京,尼克松总统帮周恩来总理脱下外套

联合国前秘书长哈马啥尔德,于1955年在北京会见过周总理后说过一句广为流传的话:“与周恩来相比,我们简直就是野蛮人。”

1955年1月周恩来总理设宴为联合国秘书长哈马舍尔德饯行

印度尼西亚前总统苏加诺说:“毛主席真幸运,有周恩来这样一位总理,我要是有周恩来这样一位总理就好了。”

苏联前总理柯西金对毛主席说:“像周恩来这样的同志是无法战胜的,他是全世界最大的政治家。”末了,他又补了一句:“前天美国报纸上登的。”

英国前外交大臣艾登对美国记者说:“你们早晚会知道,周恩来可不是平凡的人。”

印度印中友协会长说:“世界上的领导人,能多一些像周总理的,世界和平就有希望了”。

肯尼迪夫人杰奎琳说:“全世界我只崇拜一个人,那就是周恩来。”

西哈努克夫人莫尼克公主也说过:“周恩来是我唯一的偶像!”

周总理逝世后,所有联合国会员国国旗降半旗向他致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