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故事:原创动漫创业有空间且行且珍惜

来源:羊城晚报作者:王远波责任编辑:丁子轩
2014-04-15 09:06


(原标题:原创动漫创业有空间)

 王远波

时下,国内的动漫产业越做越大,广州无疑是动漫产业发展的重镇,聚集了大量的企业和人才。有意创业的年轻人,如何在动漫产业找到发展空间?广州苍龙动漫是一家本土动漫公司,其创作的“卡通波罗鸡”已经成为广东知名民俗活动黄埔波罗诞的“形象代言人”。近日,该公司总经理王远波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采访,分享他在动漫行业的创业故事和心得。

创业故事

从电商转型动漫行业

王远波是广东客家人,2005年从私立华联学院毕业,读的是信息工程专业。毕业时,与很多同学想找一份好工作不同,他直接选择了创业。他第一个创业项目选择了做电子商务,投入近2万元推出了自己的电商平台,主打电子产品和流行服饰。然而,当时网上购物远不及现在成熟,五六个月后,王远波发现这个项目难以继续。

这时,一个朋友希望和他合作动画影视项目,王远波看到动画、动漫行业的发展空间,而且政策也有支持,于是决定转行。正好当时广州黄埔区有支持动漫产业的政策,于是他的公司就落户在黄埔区,成为当时广州比较早成立的以动漫为主的企业。

黄埔区的波罗诞历史悠久,能否通过动漫这种新形式,展现新的形象呢?当时区里有关负责人提出这样的设想,王远波得知后主动请缨,创作出十多个波罗鸡的形象,最终Q版波罗鸡获得认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