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动漫>>正文

女兵漫画:中士余祥福笔下的俏女兵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杨柳 杨晶 彭田责任编辑:牛晨斐2014-10-23 09:51

一支普通铅笔、一张A3打印纸……驻滇某装甲旅通信连中士余祥福左手轻压纸张,右手持笔在纸上滑动白描,笔尖过处,一个个可爱的女兵漫画形象跃然纸上,让人禁不住赞叹——人物形象栩栩如生,水平确实了得!

余祥福算是老兵了,咋偏对画女兵情有独钟?看着余祥福几十幅展现通信连女兵风采的漫画作品,不少战友打趣道。不过文质彬彬的余祥福不言语不解释,依旧画他心中的“铁甲玫瑰”。

“看着女兵战友这两年的变化,我是发自内心地感动和高兴。”当兵8年一直在通信连的余祥福感慨,女兵们这些年干劲十足,从只学单一专业变成多专业能手,让周围的人都禁不住竖起大拇指,传递了践行强军实践的正能量。

记得第一次给女兵画像是一天夜训归来,听说接力站架设训练中有个女兵比男兵还厉害,余祥福佩服不已,便连夜创作了一幅漫画作品——4名女兵各司其职架设接力站天线,奋力砸下地钉……从此,余祥福有空便用纸和画笔创作身边的女兵形象。

今年4月,女兵们积极投身强军实践的事迹在《解放军报》《战旗报》等媒体刊发后,余祥福凭着现实场景和自己的构思,业余时间创作了近30幅漫画,让女兵们俏皮可爱又能文能武的形象生动展现,得到全团官兵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