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动漫>>正文

女警手绘警务漫画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牛晨斐2014-10-23 09:49

警务室里有个爱画漫画的女警官

在开封市土城警务室,记者见到了微博上自称“小喵”的“萌”女警缪霖,大眼睛长睫毛,落落大方,与漫画中的女主人公有几分神似。

缪霖拿出数位板和笔记本,当场向记者演示起手绘漫画来。“以前我都是用纸笔画,画好后再拿去扫描到电脑上。现在有了这个数位板方便多了。”缪霖一边拿着触摸笔一边微笑着向记者说道,“而且这个比普通画笔方便的就是画错的地方可以擦,颜色也可以往上覆盖。”

说话间,缪霖已经在电脑上勾勒出漫画中女主人公的轮廓,圆圆的小脸蛋,三七分的斜刘海,高高的马尾,瘦小的肩膀,略带委屈的大眼睛,寥寥数笔,一个“因工作走不开而不能回家为爸爸庆生”的小女警形象跃然于屏幕上。

“漫画中的故事都是自己身边的真人真事,希望能通过漫画这种形式将民警生活和生活中的注意事项传递给大家。”缪霖说,像“出租房屋那些事”的创作,是因为辖区出租房的居民跑过来反映情况,一个租赁户欠租一两个月不见人,屋子里的东西也不要了。因此就搜集了一些租赁的相关知识,再配合漫画发布在微博上,没想到发出来反响很好,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现在,缪霖已经创作了“出租房屋那些事”、“补脑神器”、“揭秘网络诈骗”、“因为你是女子”、“远离垃圾人”等十几个系列的法制宣传漫画,很多作品都被省公安厅的官方微博转发。缪霖的作品,不仅为粉丝们介绍了实用的法制小常识,也为开封警方争得了荣誉。

人物形象有的也有生活中的原型,比如漫画中的男民警,就是让同事摆了个姿势,拍成照片,然后照着画。这样子是为了更好地把握人物比例,增强漫画的真实性,缪向记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