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布上的空军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韩毅责任编辑:吴昊
2015-10-11 22:12

周长春与女儿周末把艺术根须深扎于军营沃土,把艺术价值体现于官兵口碑。徐晓峰

空军画家:胸怀空军情

布展的过程辛苦,从设计装裱到布置调整,每名参与的官兵都用心用情,周长春和周末更是无比珍惜和小心翼翼。当所有作品布置完成后,观展官兵站在展厅中央,凝望着这些用去作者18年光阴构思绘制展出的幅幅珍品。18年的光阴,若不是有种精神,若不是因为身上的“空军蓝”,作者断不能坚持坚守下来。

画展之后的座谈会上,到会的所有美术创作人员都向周长春、周末致敬。同行们都说,油画被很多人称为“慢画”,耗时间耗精力,大型油画就像是美术界的长篇小说,一部作品下来就可以令人精疲力竭,遑论60余幅累计100余米的同题材油画作品。由此可见,他们勤奋与坚持的动力,不在于功名更不在于金钱,只在于空军艺术家的责任担当和空军文艺的优良传统。

《壮志凌云》油画展进京之前,已在南空20多个团级单位展出,深受官兵欢迎。周长春与女儿周末办巡回展览、搞辅导培训、为官兵速写,把艺术根须深扎于军营沃土,把艺术价值体现于官兵口碑,他们生活在部队、服务于基层,保持着艺术灵感的持续生成,也使18年的空军题材油画创作接通了地气、丰富了内容,使画布上的空军故事越来越精彩。

精彩的空军故事还有很多很多,还要讲述得很长很长。周长春说,退休了也要再把空军故事画下去;周末说,会像父亲那样用一辈子画空军故事。

就让《壮志凌云》成为一个新起点,祝愿空军艺术佳作越来越多、越来越美,都来反映战斗生活,形成蓝色图腾,融入空军精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